close

昨天還是陰陰的日月潭

清晨變成這美麗的風景

更讓人想慢慢的享受這湖光山色

我走在伊達邵步道,欣賞不一樣的日月潭

尹達紹步道-晨曦.jpg 

日月潭

日月潭位於台灣本島中央南投縣的魚池鄉,

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泊,也是最美麗的高山湖泊。

潭面以拉魯島為界,東側形如日輪,西側狀如月鉤,故名日月潭。

她的美是由山與水所共同交融、創造出來;

748.48公尺的中高度海拔,造就日月潭宛如圖畫山水,

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,

一景一物皆渾然天成,詩畫般的意境,足以讓人流連忘返。

(感謝日月潭國家公園官網提供)

尹達紹步道-清晨.jpg 

日月潭地區古稱為「水沙連」,

「沙連」原是平埔洪安雅族對內山生番之地的稱呼soalian音譯而成,

四百五十年前葡萄牙水手發現台灣,高呼著「福爾摩沙」讚美台灣,

而在三百年前漢人先民勢力雖尚不及「沙連」這個日月潭地區的內山,

但也已經發現這裡的水草豐沃景色美麗,還有一個水噹噹的高山湖泊,

後人以日月潭湖水優美,而冠上「水」字,是以用「水沙連」來讚美日月潭,

呼應了日月潭之美,宜古宜今,亙古不移的美景是永遠動人。

如今不管我們從衛星上或是從直昇機上,從空中發現的日月潭,

宛若群山中的一顆明艷的珍珠,無怪乎前人會以「山中明珠」來形容日月潭。

而一般人雖無法搭乘直昇機鳥瞰日月潭,

但是登高遠眺依然可以得到與野鳥一樣的高度欣賞潭面風光。

基本上日月潭有三個角度是僅有已開發的鳥瞰湖面的展望高點,

分別是慈恩塔、猫囒山和日月潭纜車,是最佳的鳥瞰湖面欣賞湖光山色美景。

(感謝日月潭纜車官網提供)

尹達紹步道-船。小碼頭。倒影.jpg 

伊達邵

舊稱德化社,為邵族人的主要聚集地,有邵族傳統歌舞表演與豐富文物展示,

還有琳瑯滿目、洋溢邵族風情的伊達邵商店街及逐鹿市場,

可供購物流連,是選購邵族工藝禮品的好地方。

伊達邵步道全長0.386公里,起點位於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對面,

步道終點可通往伊達邵碼頭;棧道沿著潭畔鋪設,

沿途蟲鳴鳥叫不絕於耳,空氣中氤氳野薑花香。

(感謝日月潭國家公園官網提供)

尹達紹步道-清晨。漁民。涵碧樓.jpg 

尹達紹步道-船與花團.jpg 

尹達紹步道-漁民。灑網.jpg 

走在步道上,任一角度都會有所驚喜

山。湖水。樹木。船。碼頭。花草。雲朵。光

尹達紹步道-邵族捕魚法。花團.jpg 

尹達紹步道-私人碼頭.jpg 

尹達紹步道-花團。帆船.jpg 

都各自組合,讓我們隨意搭配構圖

我很開心我的早起,我的漫步,我的心情這麼愉悅

尹達紹碼頭.jpg 

今日伊達邵的早晨充滿了生氣,

邵族特製的捕魚船。四腳網。選手。船屋。吹口琴者。漣漪。日出

尹達紹碼頭-四腳網。選手.....jpg 

尹達紹碼頭-四腳網。邵族捕魚法.jpg 

尹達紹碼頭-口琴藝人.jpg

尹達紹碼頭-水上船屋。綠意.jpg 

尹達紹碼頭-各式船屋...jpg 

尹達紹碼頭-山。橋。水波.jpg

 

讓第一次踏上伊達邵的我,充滿驚喜

 

 

午餐因為訂不到涵碧樓下午茶

就決定依照於訂計畫,去享受二月咖啡了

吃完午餐已經3點多了,任性的我,硬要去找我的紅燈籠碼頭

涵碧步道-涵碧碼頭。紅燈籠.jpg 

其實就是涵碧樓的私人碼頭,也稱蔣公碼頭

我永遠記得我第一次來日月潭,就是被這裏深深吸引

涵碧步道

 涵碧步道的起點為梅荷公園,步道平緩蜿蜒、環繞涵碧半島水濱,

穿梭於林蔭花木中,是老少咸宜的大眾化路線。

行至潭畔碼頭可盡覽慈恩塔、拉魯島及群山綠水美景。

育樂亭是遠眺青龍山脈以及拉魯島的最佳地點,

仔細觀察可以體會傳說中青龍搶珠的地理奧妙!

蔣介石行館涵碧樓即因座落於涵碧半島為名,

蔣介石先生暨夫人生前時常漫步於涵碧步道欣賞日月潭的美景。

步道兩側還栽種蔣夫人最喜歡的桂花、梔子花等香花灌木。

(感謝日月潭國家公園官網提供)

涵碧步道-船與碼頭.jpg 

涵碧步道-拉魯島.jpg

涵碧步道-左方慈恩塔。右方玄光寺.jpg

蔣公碼頭

昔日專為先總統蔣公而建的碼頭,如今還可見侍衛崗哨,忠實守衛碼頭。

兩艘訪蔣公當年乘坐的手划船,提供您盪一葉扁舟,到湖心觀日出,

在船上享用早餐,悠遊山水之間。

(感謝涵碧樓官網提供)

涵碧步道-涵碧碼頭。住客用船.jpg 

 

到了碼頭,原本還沒那麼感覺她的美

但當我按下快門那一刻

我真的有滿心的感動,可以在這裡發呆多好

涵碧步道-涵碧碼頭.jpg 涵碧步道-in涵碧碼頭1.jpg

 

日月潭就是要慢慢玩慢慢欣賞ㄚ

這裡依然是我覺得日月潭最美的地方之ㄧ

涵碧步道-in涵碧碼頭.jpg 

涵碧步道-湖中小船.jpg

涵碧步道-涵碧碼頭。紅燈籠1.jpg

涵碧步道-湖中小船2.jpg 

好開心我有做功課,好開心我來這,好感謝我朋友的邀請

在回去的步道上,什麼都是美的,連野薑花也覺得她非常香

涵碧步道-野薑花.jpg 

就這樣結束這兩天沒在我年行程表的旅行---日月潭之旅

回去烏日站的途中突然下起大雷雨

但坐上高鐵那一刻,有慶幸我上車了,也帶著喜悅回家

烏日-in.jpg 

這是可以讓我回想很久的旅行

 

       by9909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