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今年的我與太歲非常有關係

為了讓我有順遂的一年

非常認真的開啟我的。新春行程

大年初一

整個台南只要有廟的地方,都呈現爆塞的狀況

為了讓我有愉快的假期,我先選擇土地爺爺

 IMG_3864.jpg

雖然人很多,但比起天壇我...可以接受

這間廟的伯公非常有名,有三尊神明各看遠。中。近

掌管錢財,事業,愛情--很多做業務.店家喜歡來這祈福呢

我喜歡來的原因是幾乎有求必應。嘻!!

然後是痛苦的午餐時間,因為今年假期短,所以一堆店都沒開。。嗚。。

我只能跟觀光客擠名產店。 

 

大年初二

天壇~想說。大家都拜初一,又都回娘家,應該不會像昨天一樣吧

IMG_3874.jpg 

IMG_3869.jpg 

(初五的天壇)

是的~很好~擁擠的程度依然沒變

我發現拜拜除了要跟神明搏感情

還要注意四周的香。。大家都沒在顧的啦

只有四處亂竄可以形容

這間是天公廟,人氣搶搶滾,聽說越熱鬧的廟對改運越好

~其實我還是第一次來這間廟拜呢~嘻!!

天公廟有在幫人改運,拿著鞭子。牛角和柳葉唸一些改運的話

一群人~還要排隊呢

 

IMG_3868.jpg 

今天第二間廟~臨水夫人媽廟

一直記得我做16歲時是來這躦橋底~表示我是大人了

對這間廟有些感情

廟裡會放彿經,感覺很輕鬆安心,而且也沒那麼擁擠。

 

大年初三

因為跟友人約好吃飯

當然也不免習俗的要再去拜一下囉

大天后宮

IMG_3897.jpg 

(大天后宮)

IMG_3879.jpg 

(大天后宮-虔誠的祈福)

IMG_3877.jpg 

(大天后宮-躦橋底)

IMG_3878.jpg

 IMG_3853.jpg    

IMG_3851.jpg       

這裡是我最熟悉的媽祖廟,人氣更不用說了

為了改運,當然不免俗的要來躦橋底,寫個祈福卡

這樣做感覺更踏實了

 

武廟~

IMG_3876.jpg  

IMG_3875.jpg

會選擇來這的原因

是因為。聽說這裡月老很靈喔

每次月老廟都擠滿了人~呵!!

那我是為了改運,當然要虔誠的祈求關聖帝君保佑

 

大年初四

總是該休息一下了

發現拜拜。。。也是會累的

因為要瞻前顧後。。。不想衣服破就要聚精會神,眼觀四周

這天我去吃早午餐,拍了可愛的小妹妹

IMG_3854.jpg     

也去拍了愛心植物

IMG_3709.jpg

和頹廢的樹枝

IMG_3845.jpg

晚上去了阿姐家烤肉~發現高樑除了喝,還有另一用途。。

礙於將來開店用~研發者要求不准先公佈在網上~哈!!

 

大年初五

美麗的假期就這樣結束了

很大的失落感~因為要看到壁虎賤經理~煩

為求開工順利,我來到

開基玉皇宮~

IMG_3908.jpg 

IMG_3898.jpg  

大人說,這裡是舊的天公廟

我會來這拜是因為考大學那年,我來這拜過

小孩子時總是鐵齒,覺得拜這有啥用,

然後啊~我一抬頭,我發現神明就忽遠乎近出現在我面前

我就虔誠的跟神明說~對不起~

雖然是初五,但這理比天壇還恐怖,人多就算了

來要站著跟神明講話的空間都沒

改運的人更說,都繞道外面了!!

記得小時候很怕到改運的殿,因為覺得在幫人改運的叔叔都好恐怖~嘻!!

 

算好我拜幾間廟了嗎??

沒錯~六間~收驚師父跟我說我今年新春時要拜六間廟

祈求神明保佑今年運勢順利~改運

我還真是虔誠的好孩子啊

IMG_38251.jpg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1000207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