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鹼日式宿舍
這個常在婚紗照上出現的場景
一直讓我找尋的念頭

在這裡先感謝朋友的提供
雖然報的很籠統
但憑著要找到的精神終於還是讓我騎到了


台鹼安順廠於民國53年試製成功五氯酚鈉,58年實施五氯酚增產計畫
並興建當時號稱東亞最大可日產四公噸的五氯酚鈉工廠
台鹼公司主要產品才轉至五氯酚,以外銷日本為主。
民國71年台鹼公司在環保與經濟因素的考量下
於當年六月停工關廠,並封存了近5000噸五氯酚於廠區內。


北汕尾雖然空房子很多


多數房子也殘破不全



但我感覺老房子並沒因為歷史而有悲傷的影子
反而有種靜靜等待的情景






寒流過後的午后陽光
灑落在街道上


雖然風吹來仍有寒意
但看著街貓或坐或臥或躺的享受陽光
心裏也溫暖起來

(猜猜貓---數數我們總共有幾隻??)


(沒錯---右邊12隻。左邊10隻---小黑是外來的,肚子餓想吃我們的晚餐!!嘻嘻~好東西要與好友分享!!)

當我ㄧ家一家閒逛時發現


很喜歡這裡不同的圍籬
彷彿圈住各家的回憶

很想讓人一探究竟。



來北汕尾別衝衝一撇
慢慢細細的品嚐這裡的街貓。蘆葦。光跟影的互動。老房子的味道








在那瞬間你會感覺到時間。腳步就這樣緩慢下來





     *******************

北汕尾是拍婚紗的聖地
很開心能跟他們分享喜悅






我..帶著微笑..雖然偷偷拍你們...但...抱著深深的祝福。要幸福喔!!


      ********************

(台鹼二層樓宿舍)

(日式宿舍--二連棟)

(台鹼宿舍---黃昏。籬笆。街道)

(台鹼宿舍---瓦。紅磚。電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