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為瞎忙的自己找了許多不想北上的理由

"明年再去就可以了啊"

"應該會下雨吧"

"一早就要出門ㄟ"

。。。。。。。阿里不搭的理由

也比不上親眼見到芒花的悸動

金瓜石-2010芒花季.jpg 

九份金瓜石。像是自己的後花園一樣

每年都告訴自己要來逛一次

沒有什麼原因也沒有什麼理由

就愛這片山。這片寧靜又四季多變的風景

金瓜石-2010芒花季-.jpg 

更重要的是。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發現

 

往無極索道的路上。突然看到因為天氣異常而開的山櫻花

金瓜石-櫻花.jpg 

希望我們能更愛惜這片土地

 

無極索道

無極索道和報時山被芒花覆蓋了

金瓜石-無極索道.jpg 

金瓜石-報時山與無極索道.jpg 金瓜石-報時山&芒花.jpg

滿山的白芒花。好像雪蓋滿的山頭

芒花隨著風飄蕩。心情也跟這愉悅感動起來了

好想為我的決定興奮的大聲吼叫

 

觀景台。去年來時還沒搭建呢

金瓜石-看臺區.jpg 

一眼飽覽芒花礦山。報時山。無極索道。廢煙道。選礦場。陰陽海。礦坑口

金瓜石-礦山芒花.jpg 

 

金瓜石-選礦區&排煙道1.jpg 

金瓜石-選礦區.jpg 

金瓜石-窗外.jpg 

金瓜石-排煙道1.jpg

  金瓜石-排煙道.jpg

金瓜石-坑道口.jpg 

金瓜石-芒花&陰陽海3.jpg

 

金瓜石-芒花季&登山步道.jpg 

我坐在木椅上往下望。這次我一定要看到下方的景色

秋芒-金瓜石-我在.jpg 

金瓜石-芒花&陰陽海1.jpg 

金瓜石-台金廢址.jpg

金瓜石-芒花&陰陽海2.jpg 

我喜歡在這裡吹徐徐涼風。

慢谩的走。從不同角度看這裡的美

 

黃金博物館前公車站搭826往水湳洞

這次超幸運的

整車只有我一個人。而且司機還以為我是華僑呢

因為是"個人專車"司機非常熱心的告訴我許多好點

水圳橋。跟去年看的不一樣是另一個

金瓜石-水圳橋.jpg 

金水公路。特地開很慢讓我拍照

金瓜石-金水公路.jpg 

原本還想在黃金瀑布等我拍完照再開走

但我還是先選擇黃金城堡再坐一段票到黃金瀑布

 

十三層黃金城堡

金瓜石.13層.jpg 

原名禮樂煉銅廠,是冶煉金銅的遺址,上下13層,

直至民國74年結束營運

小時候看過它一眼,一直念念不忘

秋芒-十三層-我在.jpg 

金瓜石.十三層黃金城堡3.jpg 

金瓜石.十三層黃金城堡1.jpg 金瓜石.十三層黃金城堡.jpg

 

金瓜石.十三層&茶壺山.jpg

金瓜石.十三層&茶壺山1.jpg 

佩服前人的建築方式,這種藝術品已不復見的吧

這次再見它一次,配合著芒花

更顯出它的輝煌與落幕

這就是金瓜石迷人的地方

 

黃金瀑布

金瓜石-黃金瀑布.jpg 

早期採礦山內佈滿隧道,在因山內有泉水存在,泉水隨隧道而流

再加上當時採銅,水中存有有毒物質,再加上台金的廢水而形成陰陽海和黃金瀑布

金瓜石-黃金瀑布1.jpg 

記得小時候看到時感覺沒這麼壯觀啊

秋芒-黃金瀑布-我在.jpg 

金瓜石-黃金瀑布&芒花3.jpg 

金瓜石-黃金瀑布&芒花2.jpg

後來翻舊照片才發現,那些黃黃的地方原本都長著草呢

現在都"剃"掉了

看照片覺得它很小,但實際上真的美麗又壯觀

金瓜石-黃金瀑布對照.jpg 

重點感覺好多"金"喔

金色的瀑布配上白綠的山頭

金瓜石-黃色河川.jpg 金瓜石-芒花與陽光1.jpg

金瓜石-芒花&黃金瀑布.jpg 

金瓜石.水管道.jpg

連太陽都來湊熱鬧呢。我在金瓜石。天氣晴

抬頭一望。怎麼有個像犀牛角的石頭ㄚ

金瓜石-小金瓜露頭.jpg  

 

廢煙道

金瓜石-廢煙道入口處.jpg

金瓜石-廢煙道簡介.jpg 

黃金瀑布再往長仁社區走就可以看到舊煙道和選礦場頂層

排煙管直徑達2公尺,可容納2-3人

金瓜石-廢煙道與窗口.jpg 

廢煙道區。長仁三坑的三條巨大廢煙道的區域

煙道將提煉銅的廢煙引到2公里外的山谷排放,

號稱是世界上最長的排煙管工程

秋芒-廢煙道-我在.jpg 

金瓜石-廢煙道與芒花.jpg 

 

金瓜石-廢煙道與芒花1.jpg   

金瓜石-廢煙道.jpg  

金瓜石-彎曲廢煙道.jpg  

但因為煙道還還殘留劇毒所以看看就好

靠海的即是舊廠區,現在都封起來了,

金瓜石-台金廢址近拍.jpg 

小時候我可是有很勇敢的踏上13層的頂層過呢

說真的恐怖到頂點。因為下面都空空了

那裡可是山頂呢。。呼

 

結束我的826號公車之旅

回到黃金博物館往祈堂老街前進

金瓜石-勸濟堂.jpg 

金瓜石-往祈堂老街路上.jpg 

金瓜石-博物館.jpg 

金瓜石-祈堂老街一景.jpg

 金瓜石.階梯上的貓1.jpg 金瓜石.加菲貓.jpg

在路上遇見悠閒的貓兒

 

今天。真心咖啡館有開

在那吃了我的第二餐

很滿足。天也黑了

金瓜石-祈堂老街夜景1.jpg 

我留下金瓜石。大肚美人山夜景

金瓜石-夜景.jpg 

帶著不捨的心離開我最愛的地區

我。明年還要再來

 

 

     BY991128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